凡才肌

君为袖手旁观客,我亦逢场作戏人。

©凡才肌
Powered by LOFTER

老布的诗三首

再次陷入周期性抑郁之中,很想用烟头烫自己的眼球,或者把一枚刀片塞嘴里嚼碎再吞下去,把电线头对准太阳穴,给脑子电一电,头顶上兹兹地冒烟。

这种时候那就抄送一下布考斯基吧,这个糟老头,分明是为了火上浇油。他说,在我死之前,我希望能获得我的生活。三首,我最喜欢的他的三首。丧得冒烟I like。当然《美利坚衰亡史》和《给我一点原子弹》也很喜欢,但只放三首好了。


《渴望相信》


所有的理论

像陈词滥调

灰飞到地狱

所有卑微的脸

仰望

美并相信

我渴望哭泣

但悲伤

是愚蠢的。

我渴望相信

但信仰是

坟墓。

我们已将范围缩小到

屠刀和蓝嘲鸟

祝我们

好运!




《我们能怎样》


最好的,是人性的温柔。

一定的理解,偶尔,行动的

勇气

但总之这是一团,滴水难有

太多

它就像一头巨兽深深睡去

几乎没有什么可以唤醒。

当它被唤醒,残暴至极

自私,不公正的判决,谋杀


我们能拿它怎样?哦人类?


毫无办法


尽可能避免发生的事。

把它当做你会有的任何恶毒、堕落

和愚蠢

但要小心。已颁布的法律保护

它,因你而起

它可以无缘无故地杀死你。

逃避它,你必须狡猾

只有少数能逃脱


它让你自行制定计划


我见过的没人逃脱

我见过一些伟大

著名的人物,他们也没能逃脱

因为他们只是伟大、著名在

人类之中


我也没有逃脱

但我没有屡屡尝试

失败。


在我死之前,我希望能获得我的

生活


What Can We Do?




《没有人能拯救你,除了你自己》


没有人能拯救你,除了

你自己

你将一次又一次地被置入

毫无可能的

境地

他们将一次又一次地攻击

通过花招、借口和

武力

迫使你屈服、放弃甚至死悄悄

在那里


 


没有人能拯救你,除了

你自己

这将很容易,足以失败得

毫不费力。

但是,不,不,不

就看着他们

听着他们

你想成为那样的吗?

一个莫名的、盲目的、没有勇气的

存在?

你想体验

毁灭之前的毁灭?


 


没有人能拯救你,除了

你自己

而你值得拯救

这是一场战斗不可能轻易取胜

但是如果有什么值得胜利

那就是这



想想吧

想想拯救你自己





(以上皆为徐淳刚译版)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